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中俄科技合作信息
郑世民公参与援华专家后代座谈
2017-03-16 14:52
    为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科技外交理念,3月14日郑世民公参率科技处部分干部,与前苏联援华专家后代举行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外方代表主要有原援华专家总顾问阿尔希波夫、武汉长江大桥总设计西林的子女和孙辈等8人。他们在各个不同的领域工作,有的是大学教授,有的从事商业贸易或技术服务工作,但都对中俄合作充满了期盼和感情。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缅怀了以阿尔希波夫和西林为代表的援华专家为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他们为中俄合作奠定的良好基础,表示将协力续写中俄传统友谊,为两国人民“民心相通”不懈努力。
  郑世民公参向援华专家的后代和亲属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向他们介绍了使馆科技处的职能和任务,与他们就中俄民间关系、中医入俄、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