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中俄科技合作信息
郑世民公参会见伊万诺沃国立化工大学代表
2017-03-06 14:44
   2月27日,郑世民公参在使馆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化学工艺大学代表伊琳娜·安季平娜副教授,就举办“中俄高校新型功能材料创新开发成果研修班”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刘娴真随员参加了会见。
  俄方首先简要回顾了伊万诺沃国立化学工艺大学近年来与中方合作的情况,介绍了举办“中俄高校新型功能材料创新开发成果研修班”的背景、目的和初步设想。俄方强调,举办类似的国际研修班旨在汇聚群英,为中俄高校新材料领域专家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合力应对当前面临的生态安全挑战,推动建设“安全丝绸之路”。俄方希望邀请中方相关高校专家参加,并建议设立中俄大学新材料领域联盟机制,每年定期举办类似活动。
  郑世民公参对俄方举办研修班的倡议表示欢迎,提出希望俄方能够尽快细化研修班方案并明确相关合作需求,科技处可协助邀请中国相关高校参加活动,促进中俄高校在新材料领域的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