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中俄科技合作信息
满洲里市政府科技代表团访问俄教科部
2017-03-14 15:55
   3月13日,科技处郑世民公参、李哲二秘陪同内蒙古满洲里政府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教育科学部,与教科部国际司处长、中俄科技合作分委会俄方秘书尤里·拉斯佩尔托夫等进行了会谈。
  代表团由中共满洲里市委常委、副市长高闻何率领,在会谈中,高副市长向俄方介绍了满洲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下称“北博会”)举办情况,并邀请俄罗斯教科部作为俄方主办单位之一参与北博会的组织并推动俄相关科研机构、大学、科技企业参加会议框架下各项活动。郑公参指出,北博会是推动中俄两国地区间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俄方官产学研各界广泛参与,建议将双方在北博会框架下的合作纳入中俄科技合作分委会例会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俄方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衷心感谢中方的参会邀请,表示将全力支持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东北各省的科技创新合作,积极推动俄罗斯相关科研单位、大学和企业参加北博会有关活动。
  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由中国科技部、中国工程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北方有影响力的大型国际科技展会,是中俄蒙科技交流合作并辐射周边地区的重要平台,迄今已举行13届,成果丰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