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俄往来最新动态
刘延东同茹科夫举行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2011-10-11 16:51

  2011年10月11日,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在北京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刘延东指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丰硕成果。胡锦涛主席6月对俄罗斯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对未来10年中俄关系发展作出战略规划。中方愿与俄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全面深化人文合作。

  会议全面总结了两国人文领域合作的成果和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规划和建议。刘延东强调,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成立11年来,为深化中俄睦邻友好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与俄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发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及其分委会潜力,完善合作机制,制定合作规划,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两国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媒体、电影、档案和青年等领域合作全面发展,不断夯实中俄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茹科夫表示,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两国共同庆祝条约签署10周年之际举行,具有特殊意义。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日益成熟、稳健,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成为国家间睦邻友好、互尊互信的典范和建立公正合理国际新秩序以及构建和谐世界的重要积极因素。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在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深化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