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俄往来最新动态
程国平副部长与俄罗斯副外长博罗达夫金举行中俄双边关系和亚太安全合作磋商
2011-11-29 03:22
 

  11月28日,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与俄罗斯副外长博罗达夫金在莫斯科举行中俄双边关系和第二轮亚太安全合作磋商。  

  双方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积极推动下,中俄关系以双方共同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为主线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新成果,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合作共识,推动实施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是双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中俄双方要积极致力于发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坚定支持对方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坚定支持对方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等核心利益,坚定支持对方发展强大;与其他成员国一道,进一步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在亚太地区积极倡导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和不可分割的新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在联合国、G20、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内的协调配合,更好地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双方还就明年双边高层交往安排、筹备明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以及阿富汗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