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孙炜东出席 “中国咏叹”莫斯科音乐会
2023-10-04 22:56

2023年10月2日,山西大学音乐学院、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俄中友协等机构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共同举办“中国咏叹”莫斯科音乐会,欢庆中俄建交74周年。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孙炜东,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上院俄中议员友好小组组长杰尼索夫,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俄中友协副主席阿尔希波夫等出席活动。来自俄议会、高校、智库、社会团体等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在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

来自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和俄罗斯国家模范合唱交响乐团的中俄音乐家同台演出。婉转动人的经典民歌《乌苏里江》《在那遥远的地方》《小河淌水》《叫我如何不想她》,气势磅礴的现代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乱云飞》,旋律悠扬的山西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看秧歌》《三次到你家》,激情澎湃的中国歌剧《风萧瑟》《青春中国如喷薄日出》,令人陶醉的中国民乐《梁山伯与祝英台》《黄河钢琴协奏曲》,赢得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和一阵又一阵的热情喝彩。音乐会历时2个半小时,散场后观众们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

音乐会结束后,孙炜东临时代办专程看望演职人员,祝贺中国咏叹莫斯科音乐会演出成功。孙炜东临时代办表示,1949年10月2日,苏联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同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74年来,中俄关系历久弥坚,世代友好深植民心。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俄,两国元首商定要夯实人文交流基础,推动两国人文交流达到新水平。在中俄建交74周年之际,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歌剧学科创始人金曼教授携中国音乐家来俄,与俄罗斯艺术家同台演绎中国优秀文化经典曲目,为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这不仅是两国民间友好交往的又一佳话,更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具体举措。今晚的演出深受当地观众喜爱,赢得广泛赞誉,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艺术价值。希望更多国内艺术团体来俄交流演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不断夯实中俄世代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