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大使/大使馆活动 > 对外活动
张汉晖大使出席第二届中俄汽车工业论坛
2023-11-28 15:41

11月22日,第二届中俄汽车工业论坛在莫斯科凯悦会议中心开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俄ВСК保险公司董事长齐卡柳克等出席并致辞。

张汉晖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高瞻远瞩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已成为互信程度最高、协作水平最高、战略价值最高的一对大国关系,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铺开,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今年以来,汽车合作已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亮点。中国已成为俄最主要的车辆进口国,而俄亦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出口目的地国。中国车企不断深耕俄市场,推出近百种新车型,打造多款明星产品,极大满足了俄罗斯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张汉晖大使强调,中方愿继续发挥中国汽车产业体系配套完整的供给优势、快速迭代的技术优势和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优势,深化两国汽车领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同时,也希望俄方为中国汽车企业给予税收等方面政策支持和便利,让中国车企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使中俄汽车产业合作成为两国经贸发展的持续新动力。

俄ВСК保险公司董事长齐卡柳克表示,在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指引下,中俄友谊持续加固,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为两国汽车工业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当前中国品牌占俄新车销量的50%。俄高度重视汽车工业发展,已制定2030年前汽车工业发展规划,计划为汽车制造、汽车租赁等行业提供支持。中俄汽车工业论坛致力于协助促成中俄汽车企业对接合作,希望参会企业都能从中获益,为推动中俄汽车工业合作贡献力量。

中俄汽车工业论坛自2022年9月创办以来,影响不断扩大,成为促进中俄汽车工业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本届论坛内容丰富,汽车制造、金融、物流等领域22位代表阐述了看法和建议,议题包括俄汽车市场转型与国家支持举措,银行、租赁、保险以及汽车工业现状与未来发展展望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