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驻俄罗斯使馆举办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生行前招待会
2023-08-29 21:35

8月25日,驻俄罗斯使馆举办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生行前招待会。张汉晖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俄联邦会议、俄中友协、俄科教部、教育部、外交部及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有关学校代表、赴华留学生及亲友、中俄媒体代表、中国留俄学生代表等350余人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怀和推动下,中俄教育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两国双向留学规模超过10万人次,提前实现了两国元首确定的目标。今年3月21日,中俄发表联合声明,提出深化教育合作,推进双向留学提质增效,深化语言教学合作,增进两国学生交流。

张大使强调,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的稳步发展为同学们开辟了广阔前景,他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愉快生活,结识更多中国朋友,成为推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生力军和积极参与者,成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传承者。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前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马泽易、留华毕业生代表安娜等先后发言,分享在中国的美好经历,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并送上临行祝福。莫斯科548中学毕业生安素绚代表所有即将赴华的留学生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并表达努力学习、为深化两国间各领域合作积极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