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合作 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 —— 中国驻俄使馆组织馆员和家属参观莫斯科国立达尔文博物馆
2023-08-18 23:32

探索地球生命奥秘,阅览人类文明史诗。8月17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组织馆员、随任及探亲家属和孩子们赴莫斯科国立达尔文博物馆参观。驻俄大使张汉晖夫人高岩、国立达尔文博物馆馆长克柳金娜等出席。

大使夫人高岩感谢达尔文博物馆的热情接待。表示随着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提出的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入与高速发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国驻俄使馆愿协助达尔文博物馆与中国相关机构加强交流,积极开展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合作,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同时对达尔文博物馆为推动两国友好和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克柳金娜馆长简要介绍了博物馆成立的历史,强调该馆至今仍是俄唯一一家专门以地球生命进化发展为主题的博物馆。表示愿同中国在自然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希望使馆的大小朋友们能通过本次博物馆之旅,尽情探索生命的恢弘和神秘。

大家共同观看了讲述生命起源和进化的科普短片,并在博物馆工作人员陪同下,详细了解了世界上第一座“生物进化”博物馆的创立故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多媒体互动中心《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进化之路》等,认真聆听了关于生物“微进化”和“大进化”进程的介绍,领略了生命的多样性和适应性原理。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全神贯注,踊跃参与各类专门为孩子们设计的多媒体和数字化体验活动,沉浸在恐龙等大型动物和珍稀植物的世界中。

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有趣有益,通过这种生动、直观的方式,增进了对自然科学的了解,感受了世界的丰富和精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