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俄往来最新动态
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专场音乐会举办
2021-05-04 17:13

  2021年5月3日,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和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与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发表视频致辞。

  孙春兰副总理在致辞中指出,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是中俄关系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双方将继续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弘扬条约精神,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双边关系发展,举办更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等人文交流活动,促进民心沟通、文明互鉴,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20年《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俄中两国将以法律形式赋予该协议新特征,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指明方向。世代友好,互相尊重主权、领土完整的协议精神将继续发挥作用。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人文各领域合作,夯实俄中友好的社会基础。

     

  中俄艺术家隔空合作,分别精选本国最具代表性的音乐篇章,共同祝愿中俄友谊万古长青。中俄艺术家表演了《红旗颂》、《红绫舞》、《长征》、《保卫黄河》、《花之圆舞曲》、《奥尔良少女》、《马捷帕》、《伊戈尔王子》、《茉莉花》等两国经典曲目。疫情形势下,音乐穿越时空,见证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祝福中俄关系再创辉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