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俄往来最新动态
汪洋同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
2015-12-16 11:34
                                   

  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16日在北京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罗戈津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为即将举行的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做准备。

  汪洋说,今年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五次会晤,规划了中俄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的发展方向。双方要切实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汪洋表示,今年是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建立20周年,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该机制自建立以来高效运转,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发展。尽管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但双方合作仍取得丰硕成果。双边贸易结构更加优化,相互投资规模逐步扩大,战略性大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双方应在锁定和扩大现有成果基础上,创新合作理念,丰富合作模式,加紧实施各领域重大合作项目,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罗戈津说,俄中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双方在维护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加紧工作,不断创造双方合作新的增长点。

  双方就核合作、民用航空、航天、贸易、跨境通道建设、农业等领域的合作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