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俄往来最新动态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2-06-06 07:51

  2012年6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

  吴邦国说,进入新世纪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直接推动下,中俄关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中俄关系已经超越了双边范畴,关乎世界和平与稳定,关乎地区及国际形势走向,关乎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进程。中方从战略、全局和长远高度重视发展对俄关系,愿与俄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此次北京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落实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为两国的发展、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吴邦国表示,中俄关系的友好也体现在两国的议会交往上。多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立法机构交流与合作机制日臻完善,内涵日趋充实,成效更加显著。双方在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框架下,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积极推动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地方等各领域合作,夯实中俄友好的民意基础。

  普京表示,俄中关系取得今天这样的大发展,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更得益于双方民众的大力支持。当前,俄中应抓住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各自发展振兴、造福两国人民,更好地维护各自主权、独立和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提升两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俄中议会合作富有成效,在督促落实双方有关部门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国议会加强各层次友好交流,促进地方、人文等领域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关系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