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俄往来最新动态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客人
2012-03-22 21:12

  2012年3月2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局长科任。

  李克强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中方一贯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眼光重视发展中俄关系,始终将发展中俄关系作为中国外交的主要优先方向之一,愿同俄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俄都处在发展振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相似的国际环境和挑战,务实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国加强各层次交往,深化经贸、能源、科技、地方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实现互利共赢。

  科任表示愿同中方相关部门加强交往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