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
2019在俄中资企业(机构)及其俄方合作伙伴新年招待会在驻俄罗斯使馆举行
2019-01-19 05:25

  2019年1月18日,驻俄罗斯使馆举行2019年在俄中资企业(机构)及其俄方合作伙伴新年招待会。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兹瓦格里斯基出席并致辞。俄经济发展部、工业和贸易部、远东发展部、农业部、联邦技术和出口管制署等政府部门,俄央行、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俄出口中心、相关行业协会、企业联盟,下诺夫哥罗德州、图拉州、鞑靼斯坦共和国、卡卢加州、秋明州等联邦主体驻莫斯科代表处代表,以及俄罗斯中国总商会、贸促会驻俄罗斯代表处等中俄企业界代表和各界友好人士、媒体代表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贺新春、共话合作。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的经济总量快速增长,跨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一大批国际知名企业涌现出来。中国成为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为推进经济全球化、提高世界人民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辉大使强调,2018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行,年内两国元首四次会晤,为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指明了方向。双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全年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地方间合作取得积极进展。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中俄务实合作迈向新台阶。

  兹瓦格里斯基副主席表示,当前,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边贸易额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增长迅猛,中国始终保持俄主要贸易和投资伙伴国地位。俄方愿与中方一道,充分发挥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作用,挖掘经贸合作潜力,加强战略合作,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突破。与此同时,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俄博览会等平台加强两国企业界务实合作,夯实两国全面战略协作的物质基础。

  招待会伊始,来宾共同观看了中俄务实合作成果短片。活动期间,李辉大使还接受了凤凰卫视采访,就中俄关系、双边务实合作等问题进行答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