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
2018-08-22 23:52

  2018年8月22日,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鞑靼斯坦共和国政府会见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陪同会见。

  李大使表示,在中俄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今年年初,两国元首宣布2018年至2019年将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这为两国地方合作指明发展方向。鞑靼斯坦共和国在对华合作方面历史悠久、经验丰富、成果喜人。今天,在中俄两国外交部和鞑靼斯坦共和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总领馆外交官与俄方伙伴的共同努力下,驻喀山总领馆举行开馆仪式,这在两国关系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外交部和驻俄使馆对共和国政府和总统先生本人在总领馆开馆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相信在吴颖钦总领事的带领下,驻喀山总领馆将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发展中俄地方合作、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作出应有贡献。

  明尼哈诺夫总统热烈欢迎李大使一行并表示,鞑靼斯坦共和国历来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在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共和国同中国有关省区交往日益密切,对华合作成果突出。在此背景下,中国驻喀山总领馆开馆恰逢其时。相信总领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为深化俄中友好、密切两国务实合作继续贡献力量。共和国政府和我本人将持续关注总领馆的建设和发展,并为此提供必要协助。

  双方还就经贸、教育、旅游等具体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