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访问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
2018-08-06 22:24

  2018年8月3日至4日,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访问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使馆经济处、经商参处、文化处主管以及中石油技术开发公司驻俄办事处、中建俄罗斯公司、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东方龙茶叶公司等企业代表随行。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乌马汉诺夫陪同访问。

会见共和国行政长官科科夫

  8月3日,李辉大使会见共和国行政长官科科夫。李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今年年初,两国领导人宣布2018-2019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这为两国地方合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位于北高加索地区,气候环境宜人,地理位置优越,是闻名全俄的旅游胜地。近年来,在俄中央政府统一领导下,共和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同北高加索地区包括卡-巴共和国开展务实合作。2016年,在两国总理见证下,中石油技术开发公司和中石油昆仑工程公司同共和国政府签署了工业复合体项目总体合作协议,中方将投资生产瓶装矿泉水,建设全产业链工业园区。目前该项目前期建设平稳有序,希望该项目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早日投入运营,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李大使强调,共和国在农业、旅游、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发展迅速,潜力巨大,中方愿积极研究,加强与共和国在上述领域的务实合作。

同俄总统驻北高加索联邦区全权代表马托夫尼科夫、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乌马汉诺夫等考察市区

  科科夫行政长官热烈欢迎李大使一行到访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并表示,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卡-巴共和国历来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愿利用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这一有利契机,进一步深化同中方的务实合作。科强调,在俄中双方共同协作下,卡巴工业复合体项目目前起步良好,共和国将同中方一道,努力将该项目打造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科表示,共和国境内坐落有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并因此闻名于世,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旅游业是共和国新兴的支柱产业,共和国政府包括我本人愿进一步做好宣介,加强同中方在旅游及其他领域的合作。

  会见结束后,李大使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听取卡-巴共和国工业复合体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出席共和国旅游潜力推介会 

  访问期间,李大使同前来考察的俄总统驻北高加索联邦区全权代表马托夫尼科夫就深化中方同北高联邦区务实合作交换意见,还听取了卡-巴共和国中俄工业复合体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共和国投资、旅游潜力推介会,并考察鱼类养殖加工厂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