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赴梁赞州考察调研
2018-05-16 04:58

  2018年5月14日,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赴梁赞州考察调研。使馆经济处、经商参处、文化处、教育处代表陪同考察。

李大使一行抵达梁赞州

  当日中午,李大使与梁赞州州长柳比莫夫会见共进午餐,双方就双边合作交换意见。李大使表示,梁赞州是俄罗斯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发展迅速。梁赞州历史悠久,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是著名诗人叶赛宁的故乡,旅游业潜力巨大。同时,梁赞州在教育领域实力雄厚,梁赞大学孔子学院成为当地推广中国文化的名片。梁赞市与中国江苏省徐州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相信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友好交流,寻找合作增长点。中方愿加强与梁赞州优势产业如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等方面的合作,使馆将积极推动中国有关企业与梁赞州企业建立联系。

  柳比莫夫州长感谢李大使率团到访并表示,梁赞州对华合作历史悠久,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对华合作,州政府和我本人都将为此创造一切便利条件。同时,希望使馆协助介绍更多中国企业来梁赞州投资兴业,并加强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宣传,吸引更多中国民众来梁赞州留学、旅游。

考察奶牛养殖企业

  在梁赞州副州长格列科夫陪同下,李大使一行还访问了梁赞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考察当地企业“瓦基诺”奶牛养殖农场,并参观叶赛宁故居博物馆等。

参观叶赛宁故居博物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