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赴俄罗斯图拉州考察调研
2018-04-15 03:06

  2018年4月13日,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赴俄图拉州考察调研。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驻俄机构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李大使会见图拉州州长久明

  当日中午,李大使与图拉州州长久明举行会谈。李大使表示,图拉州经济发展迅速,近年来在久明州长的领导下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今年年初,中俄两国领导人确定2018年至2019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相信图拉州作为俄中央联邦区内最重要的省州之一,一定能在地方交流年框架下,在经贸、投资、旅游、教育等领域深化同中国有关省区的交流合作。驻俄使馆愿为此提供必要协助,并可在双方协商的基础上在使馆举办图拉州投资潜力推介会。

  久明州长感谢李大使访问图拉并表示,图拉州一贯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愿抓住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这一有利时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扩大对华合作。

李大使考察中国长城汽车图拉工厂项目

  随后,李大使一行赴该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内的中国长城汽车图拉工厂走访调研。该项目总投资额为五亿美元,规划年产15万辆整车,预计2019年2月建成投产。李大使在与企业中俄员工交流中表示,长城汽车走出国门落户图拉,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值得肯定。希望该项目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李大使参观图拉国立武器博物馆

  考察期间,李大使一行还参观了图拉国立武器博物馆、当地企业家创建的“金色公园”中式园林酒店综合体等。

李大使参观金色公园中式酒店综合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