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中俄媒体交流年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为“中俄中小企业电子百科全书”项目题写寄语《小企业,大机遇,助力中俄务实合作》
2017-12-20 22:16

企业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欣闻由中国人民网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推出的“中俄中小企业电子百科全书”网络专题项目今天上线发行,我谨代表中国驻俄大使馆对“中俄中小企业电子百科全书”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

  近年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经贸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成果初步显现,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俄中小企业不仅是促进本国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两国经贸合作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两国政府支持下,中俄中小企业合作日益深入,不断开创合作新模式,为两国经贸合作助力加油。

  中国人民网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推出的“中俄中小企业电子百科全书”项目恰逢其时,其内容不仅包括了企业注册、初始程序、如何与对方生产商开展合作、商品进口海关规定及注意事项、中小企业与对方签署国际贸易合同的注意事项,还囊括了中俄两国的外资监管情况、产品认证、商业纠纷解决机制、经商存在的普遍误区和盲点以及中俄中小企业家在对方投资或兴办企业的具体案例等。可以说,内容丰富全面,资料详实广泛,必将为两国中小企业间合作与交流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中国人民网和“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作为两国主流媒体,自2014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多次联合举办各类大型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这次人民网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推出的“中俄中小企业电子百科全书”项目,是双方合作的又一新成果,值得祝贺!

  希望合作双方本着“求真务实、严谨可靠、服务优先”的原则,深挖中俄务实合作的潜力和增长点,办好“中小企业电子百科全书”项目,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深化两国务实合作作出应有的努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

2017年12月20日于莫斯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