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中俄媒体交流年
第三届中俄媒体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2017-07-31 23:56
 

  在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以“中俄合作新未来与媒体使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俄媒体论坛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与会代表表示,要聚媒体之智、集媒体之力,推动中俄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开创中俄媒体合作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希望双方媒体多传播习主席访问包含的重大信息,多介绍中俄务实合作新成果,多记录中俄友好精彩瞬间。他指出,在国际秩序深度调整、信息技术迅猛发展、舆论格局持续演变的大背景下,中俄媒体从加快创新发展、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角度,应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关系、发展和治理的关系、国家站位和全球视野的关系。他表示,中俄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为中俄媒体合作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双方媒体要深化合作互信,筑牢中俄媒体关系基石,推进交流互鉴,不断扩大务实合作成果,为中俄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格罗莫夫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指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覆盖各个领域,也离不开新闻信息方面的合作。俄中之间建立了高度互信关系,这为近年来两国媒体合作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俄中媒体论坛就是两国媒体关系水平的最佳象征。

  两国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俄罗斯塔斯社和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两国75家媒体代表120余人出席论坛。双方在论坛上签署了17项新闻领域合作协议。(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