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中俄媒体交流年
李辉大使出席新华社亚欧总分社与《莫斯科—北京》杂志签约仪式
2016-04-30 04:16
 

  2016429日,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应邀出席新华社亚欧总分社与《莫斯科—北京》杂志关于“新华丝路”信息产品推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致辞。活动由《莫斯科—北京》杂志主编加卢莫夫主持,俄政府相关官员、莫斯科-北京俄中商务俱乐部、中国贸促会驻俄代表处、中俄实业界及新闻媒体代表等约100人出席。

李辉大使致辞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开启之年,今天这场活动恰是两国媒体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最好例证,是从媒体层面来促进两国企业深化务实合作的实际行动。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同周边国家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大倡议,即“一带一路”,目的就是使欧亚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最终实现中国自身发展和沿线各国的共同发展与繁荣。作为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抓住国家发展大事和中俄关系大局,组织一流专业团队,以服务“一带一路”的历史使命感,依托遍布全球180个海外分社的信息采集优势,结合多年服务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厚重积淀,推出“新华丝路”信息产品,为中俄两国企业深化务实合作建起实实在在的纽带与平台,积极促成中俄企业间的信息交流与商务合作。媒体作为信息传播载体、国家对外发声喉舌,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两国企业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也是两国领导人从战略高度做出举行中俄媒体交流年的内涵所在。  

  李大使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高度关联。中国将一以贯之地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所以,“一带一路”是一条互尊互信之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一条文明互鉴之路。中国愿与沿线各国和衷共济、相向而行,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承担更多责任与义务,让沿线各国人民共享“一带一路”共建成果,为人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俄嘉宾致辞

  出席活动的各界人士纷纷发言,对新华社亚欧总分社与《莫斯科—北京》杂志签署合作协议表示衷心祝贺,一致认为两国领导人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战略决策为两国务实合作带来了新机遇,两国媒体在此框架下签署合作协议有助于促成两国企业间的信息交流与商务合作,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起到了沟通和桥梁作用  

签约仪式

  新华社亚欧总分社社长范伟国与《莫斯科—北京》杂志总编加卢莫夫签署了关于“新华丝路”信息产品推广合作协议。 

      

李辉大使与俄方嘉宾交流

       此次活动由中国贸促会驻俄代表处、新华社亚欧总分社、莫斯科-北京俄中商务俱乐部共同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