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南海专题
王毅:营造良好环境,排除各种干扰,稳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谈判
2017-06-12 22:02
 

  2017年6月1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与新加坡外长共见记者时表示,不久前中国与东盟国家顺利并提前达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其中一条重要的经验就是——要营造良好环境、排除来自各方面干扰,这是“南海行为准则”磋商顺利推进的重要前提。

  王毅表示,去年7月,中国与东盟各国外长发表共同声明,一致认为围绕南沙岛礁的具体争议,应回到由直接当事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的轨道上来。此后,中国与菲律宾关系全面转圜,菲律宾同意与中方重建南海问题的双边磋商机制。在中国与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趋于平稳,这些都为“南海行为准则”磋商提供了必要条件。王毅说,磋商并形成“南海行为准则”,是《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的规定,也是中国与东盟十国作出的承诺。中国与东盟国家完全有能力以自主方式制定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地区规则。只要中国与东盟国家继续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排除可能来自域内、尤其是域外的干扰,在经过一段必要准备工作后,就可以适时开展“南海行为准则”的实质磋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