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2018世界杯
“南方之都”--美丽的顿河畔罗斯托夫
--热心球迷来信之一(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宋炫震)
2018-06-19 23:32

        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始建于1749年,毗邻亚速海,气候宜人,适宜居住,是俄罗斯南部重要的交通、商贸、文化、经济和工业中心,被为俄“南方之都”。该市也是2018世界杯的11个举办城市之一。                                                                         

                                                          

                                                                                            顿河畔罗斯托夫全景

 
顿河畔罗斯托夫竞技场

  顿河畔罗斯托夫在历史上是著名的要塞城市,有“高加索咽喉”之称。由于地处要冲,多种文化在此融合,市孕育出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比赛之余,球迷朋友们可以四处转转,领略一下异域文化和城市风光。  

  顿河畔罗斯托夫气温较高,易中暑,建议大家在google的play商店或是ios的App Store下载Uber国际版,以便顺利出行。  

  以下介绍该市的主要景点大花园路:  

大花园路街景
    大花园路большая садовая是顿河畔罗斯托夫的中央街道,也是市最古老和最美丽的街道之一大花园路上景点众多,如:市政厅、音乐剧院,同时也是罗斯托夫州和顿河畔罗斯托夫市行政机构所在地。建议乘车至苏维埃路终点Советская улица下车,自东向西游览至布琼尼大街Буденновский проспект,沿街途经:剧院广场Театральная площадь、革命公园Парк революции、罗斯托夫州方志博物馆Ростовский областной музей краеведения、州政府广场Площадь Советов、罗斯托夫市政府(Городской дом)高尔基公园(Городской парк им. Максима Горького)。  
        1.剧院广场(Театральная площадь)
        剧院广场是顿河畔罗斯托夫的城市主广场。在十九世纪,广场还是一片荒地,二十世纪前半期,该广场曾名为革命广场,后更名为剧院广场该市最重要的集会和音乐广世界杯期间,为方便未能入场的球迷观赛,市政府在搭建直播大屏幕。  
剧院广场
世界杯期间的剧院广场

        2.革命公园Парк революции

      革命公园Парк революции于剧院广场北侧,去年建成欧洲第二大摩天轮,票价为200卢布登上摩天轮,广场景色尽收眼底。每年5—10月,公园内举行会,建议晚上游览。  

革命公园

    3.罗斯托夫州方志博物馆Ростовский областной музей краеведения

   博物馆位于大花园路79号是俄南部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建于1937年,馆内展品多与罗斯托夫州的环境、文化和历史有关该馆也是罗斯托夫州历史、民族及顿河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带头学术机构。博物馆票价120卢布,讲解免费,建议游览时间40分钟。  

罗斯托夫州方志博物馆

         4.州政府广场(Площадь Советов)

      州政府广场又名苏维埃广场,是市重要的中心广场之一,位于伏罗希洛夫大街和大花园路的交叉口。广场在克里米亚战争结束后开始建设。1908年建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位于广场中央,1915建的国家银行位于广场东侧卫国战争期间,广场大面积损毁,仅剩下国家银行。1947-1948年间,广场重建。  

州政府广场

  5.顿河畔罗斯托夫市政府Городской дом  

  顿河畔罗斯托夫市政府位于大花园路47号Большая Садовая ул.47),建于1899年,是市最重主要的景之一。沙俄时期市杜马和政府所在地。苏联时期为苏共地区委员会办公楼

市政府

  6. 高尔基公园(Городской парк им. Максима Горького)  

  高尔基公园位于顿河畔罗斯托夫市政府西侧,始建于1813年建成伊始,公园名为城市花园,后于1917年更名为高尔基公园。公园占地11公顷,是顿河畔罗斯托夫市最古老、最富艺术气息的公园,园内有多座名人雕像,东南侧有一个露天画廊,所售油画性价比较高。  

 
高尔基公园的露天画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