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专题 > 共建“一带一路”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你好,俄罗斯!”音乐会
2018-09-17 19:58

  2018年9月14日,由中俄艺术家共同演绎的题为“你好,俄罗斯!”中外经典歌剧作品音乐会在俄罗斯军队中央模范剧院举行。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中国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佳琛、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团长萨切纽克、副团长马鲁舍夫斯基、俄联邦委员会办公厅主任戈洛夫、马特维延科主席顾问阿库洛夫、俄外交部一亚局官员,以及中俄艺术界和两国媒体代表约1500人出席了活动。

  此次音乐会系中国国家大剧院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开启的“中俄友谊文化之旅”人文艺术交流活动之一,同时也是2018年俄罗斯“中国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音乐会由中国国家大剧院、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联袂演出,不仅凸显了两国艺术机构密切合作和深厚友谊,也为两国民众带来美的享受,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对各自文化的了解。音乐会除中国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的精彩唱段外,还为观众呈现了《托斯卡》、《纳布科》等歌剧的经典咏叹调。演出反响热烈,受到高度评价。

  音乐会开始前,李辉大使同马特维延科主席举行了简短会见,双方就中俄关系、两国文化交流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等交换了意见。李辉大使还接受了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俄语频道、“俄罗斯—1”频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