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俄东方博物馆中国瓷器展
2019-04-17 15:20

  2019年4月16日,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应邀出席由俄罗斯国立东方博物馆举办的中国瓷器展。俄东方博物馆馆长谢多夫、俄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东方部专家梅尼希科娃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基里尔·科津先生第一次在莫斯科举办个人中国瓷器展,意义重大,体现出收藏者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热爱。所展出的上至宋代、下至民国精美绝伦的瓷器制品充分反映了中华文明的灿烂和悠久,对于俄罗斯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俄两国民众民心相通大有裨益。

  东方博物馆馆长谢多夫、俄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东方部专家梅尼希科娃以及收藏家科津本人分别致辞,表示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俄中建交70周年这一大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巩固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此次展览共展出俄私人收藏家的127件中国瓷器藏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