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邀请俄汉学家参观使馆文化展览馆
2019-03-17 19:15

  2019年3月15日,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邀请俄国立东方博物馆中国领域研究专家到使馆做客,参观使馆文化展览馆,就东方历史文化研究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东方博物馆馆长谢多夫率该馆专家学者30余人出席活动。

   

  李辉大使在参观和交流过程中,向汉学家们介绍了使馆藏品的历史背景和文化价值,并对加深两国文博界交流提出期望和建议。李大使表示,文博交流是两国文化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俄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两国文博界的交流对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昨天故宫博物院的清代文物展刚刚在克里姆林宫博物馆开幕,今天我们又邀请东方博物馆的同行来使馆参观文化展览馆,这恰恰是两国人文领域交流不断深化的生动体现,希望两国文博界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亮点。

  俄方专家学者对使馆文化展览馆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饶有兴致地参观馆藏文物。谢多夫馆长表示,中国使馆文化展览馆特色鲜明,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作为俄罗斯最大的集中展示东方文化艺术的机构,东方博物馆愿在加强两国文博界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参观结束后,李大使为专家学者们举行了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