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俄中友协春节活动暨纪念齐白石诞辰155周年画展
2019-01-29 16:33

  2019年1月28日,俄中友协春节活动暨纪念齐白石诞辰155周年画展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厅举行,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并致辞。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佳宁、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以及中俄各界友好人士和媒体代表约150人出席。

  李辉大使表示,非常高兴出席俄中友协举办的庆祝中国新春佳节的活动,并代表驻俄使馆向俄中友协的同事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来宾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李大使指出,春节是中国人最传统、最隆重、最喜庆的节日,人们辞旧迎新,互致祝福,共同期待新的一年更加美好。2019年将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俄两国将隆重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相信在各位友好使者的共同努力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行,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两国的民间交流将会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李大使表示,2019年恰逢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先生诞辰155周年,其代表了中国国画艺术成就的高峰。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喜爱上了中国绘画,安娜·冬青国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代表,她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设国画培训班,将自己对中国绘画的喜爱传播给更多的俄民众。衷心祝愿安娜·冬青国女士在中国绘画艺术创作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有更多的俄民众通过绘画、音乐,以及中国文化艺术全面了解中国,爱上真实的中国。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是金猪年,象征着财富、幸运、富足,祝愿俄中友协的朋友们在这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再创佳绩!祝愿我们两个伟大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库利科娃第一副主席详细介绍了齐白石的生平,以及近年来俄中两国人文艺术交流与合作最新成果,并祝愿与会者新春快乐、一切顺利。中国画画家、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研究员安娜·冬青国在发言中回顾了齐白石的人生历程和艺术特色,及其本人在中国学习国画的经历,并向使馆赠送了其个人艺术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