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使馆参加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2018年冬季义卖活动
2018-12-03 15:36

  2018年12月1日,一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冬季义卖活动在斯拉夫酒店隆重举行。李辉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率领使馆妇女小组全体成员,以及使馆百余名外交官和家属参加了义卖活动。

观看中国展台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有新意。中国大使馆的义卖展台位于大厅最中心位置,与俄罗斯展台相对而望。步入中国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带有浓厚传统风格的水墨画背景展板,悠悠水墨情,浓浓中国风。其中,“中国CHINA”几个字格外鲜艳,展板旁高挂着一对极富中国特色的大红灯笼。我馆共设8个展台,是所有参与义卖活动使馆中位置最佳、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展台之一。参展人员身着民族服装,喜迎八方宾客,热情周到地介绍每样商品,吸引各国顾客在我展台前流连忘返,竞相购买。义卖商品既有茶叶、茶具、瓷器、摆件、挂坠、对联、中国结等传统商品,又有熊猫玩具等人气商品,还有电子类最新高科技商品,并有专人现场演示中国茶艺。参加义卖的各类茶具是传统风格与现代工艺结合的佳品,顾客们饶有兴致地询问、欣赏和购买,我馆工作人员趁机为其详细、专业地介绍了中国茶文化和茶具鉴赏方法,积极宣介中国传统文化。此外,我馆还在义卖餐厅提供中华美食,热腾腾的饺子、金黄色的麻团、小动物图形的蒸点倍受顾客们青睐。

         

认真挑选                                                                          争相购买

         

心动时刻                                                                           大力推介

  我馆对此次冬季义卖活动高度重视,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多次主持召开相关筹备会议与动员大会,总结往年参展经验,并细抓各项工作,从精选义卖商品、价格制定到展台布置,对每一个环节都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参加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展示中国女性的魅力和良好形象,助力于慈善事业,还在于宣传好中国优秀文化。使馆女同志们纷纷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与义卖活动相关的各个环节。以使馆妇女小组为主,办公室等各部门积极配合,有力保障了此次义卖活动圆满成功。

         

中华美食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中国大使馆将义卖所得收入全数捐给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用以资助俄罗斯孤儿院以及贫困、残疾等弱势群体。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成立于1979年,系由外国驻俄使团、各类机构代表自发组建,共有500余名会员。近年来,该组织每年举办一次冬季义卖活动,今年共有50多个国家和组织参加。此外,中国大使馆还将在中国新年来临之际,组织多场慈善慰问活动,希望以此来帮助俄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