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使馆阳光学校参加“国际儿童日”活动
2018-11-22 15:06

  2018年11月20日,由俄罗斯尼库林杂技艺术学校和“社会马戏”组织共同主办的“国际儿童日”活动在莫斯科艺术之家举行。驻俄大使夫人、使馆阳光学校校长史晓玲女士、尼库林杂技艺术学校校长阿卡皮扬茨、“社会马戏”组织主任马尔科娃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驻俄使馆阳光学校,尼库林杂技艺术学校、高加索儿童舞蹈团、“比比列瓦”儿童创造中心等教育机构的师生和家长代表,中俄艺术和媒体界人士约300人出席。

史校长致辞

  史晓玲女士首先代表李辉大使和驻俄使馆对“国际儿童日”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主办方的盛情邀请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史晓玲女士表示,俄罗斯马戏和杂技是俄文化艺术的骄傲,享誉世界,也深受中国人民喜爱。尼库林杂技艺术学校为俄罗斯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常年来与中国驻俄使馆保持着友好联系。此次活动是孩子们感受中俄特色文化、增进双方友谊的机会,也是孩子们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机会。

  史晓玲女士指出,为孩子们提供最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保证他们健康、快乐、无忧无虑地成长,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是我们每个成年人的心愿,也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义务和责任。阿卡皮扬茨先生一直在为杂技培养和输送杰出人才,为孤儿和残障儿童健康成长不懈努力,我对此深表敬意。中国驻俄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尼库林杂技艺术学校的发展,并愿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史晓玲女士强调,随着中俄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两国人民友好交流越来越密切,两国少年儿童的交往也更加丰富多彩。希望我们继续加强联系,多组织类似活动,让孩子们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感受不同国家、民族文化的魅力,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为中俄世代友好、为世界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阿卡皮扬茨校长致辞

  阿卡皮扬茨校长表示,尼库林杂技艺术学校每年都会庆祝“国际儿童日”,以促进各国儿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今年中国驻俄使馆阳光学校师生们的到来为“国际儿童日”活动增添了亮丽色彩,也必将在两国儿童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尼库林杂技艺术学校珍视与中方建立起的友好关系,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推动双方关系向前发展。

马尔科娃主任致辞

  马尔科娃主任表示,去年5月,普京总统签发了关于“俄罗斯儿童十年保护计划”(2018年至2027年)的总统令。“社会马戏”组织始终致力于儿童权益保护,以实际行动提升儿童福利,促进儿童幸福健康成长。我们注意到并赞赏中国驻俄使馆在该领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愿就此与中国驻俄使馆阳光学校保持密切联系。

         

写书法活动                                                                 画扇面活动

         

画扇面活动                                                                 编中国结活动

  活动现场,中俄两国小朋友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国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中国武术和俄罗斯舞蹈《卡林卡》,演唱了歌曲《小白船》和《幸福拍手歌》,俄罗斯孩子们表演了高加索风情舞、杂技体操等节目,赢得现场嘉宾阵阵喝彩。节目开始前,还举行了画扇面、写书法、识汉字、编中国结等游艺活动。孩子们携手合作,心连心、同欢笑,流连忘返,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国际儿童日”。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联合国于1954年将每年的11月20日定为“国际儿童日”,旨在促进世界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尼库林杂技艺术学校,又名莫斯科第15寄宿学校,学生均为孤儿或失去父母监护的少年儿童。2013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访问该校。驻俄使馆与该校长期保持密切联系,史晓玲女士多次带领阳光学校师生前往慰问、联欢。

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