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与俄副总理戈洛杰茨共同出席莫斯科古姆百货商场喜迎中国春节活动
2018-02-09 00:46

  2018年2月8日晚,座落在俄罗斯红场边的古姆百货商场举办喜迎中国春节活动。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副总理戈洛杰茨出席活动并致辞。俄著名实业家、Bosco di Ciliegi监理会主席、莫斯科市社会院副主席库斯尼罗维奇、俄现代艺术博物馆执行馆长采列捷里及俄商界、收藏界、媒体界代表140余人出席。

李辉大使致辞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俄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中国游客数量逐年增长。古姆商场位于红场边,是中国游客的必访之地。感谢古姆商场举办这样大规模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不仅让中国游客感到宾至如归,同时也让俄罗斯民众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了解中国的春节文化。最后,李大使祝愿所有嘉宾在即将到来的狗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戈洛杰茨副总理致辞

  戈洛杰茨副总理首先向所有来宾致以中国春节的祝福,并指出古姆商场举办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充分证明了俄中关系不断发展的高水平。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旅游者来到俄罗斯,希望他们在古姆感受到俄罗斯人的友好热情,留下美好印象。

 

活动现场

  俄罗斯古姆商场将从2月8日-28日推出庆祝中国春节的系列活动,包括邀请著名中国艺术家蔡赟骅对古姆商场进行富有中国春节元素的整体装饰,推出古姆微信平台和网址中文版上线,举办中国年货集市,并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及广东民瑞集团合作举办中国电影展映、《锦绣丝路-中国刺绣艺术展》以及中国传统的各类演出、手工艺展示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