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使馆举行2018中俄儿童迎新春联欢会
2018-01-28 03:31
 

  2018127日,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州中央儿童艺术学校、舒瓦洛夫学校、英才学校、尼库林杂技艺术学校等13所学校的200多名俄方小朋友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做客,与使馆阳光学校的孩子们共庆中国传统新年,共享中国春节乐趣,共话中俄儿童友谊,共祝两国美好未来。李辉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出席并致辞。 

史晓玲女士致辞

  史晓玲女士首先代表李辉大使和使馆阳光学校热烈欢迎俄罗斯小朋友们的到来,并向出席活动的中俄两国小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史晓玲女士表示,中国历史悠久,节日文化更是多种多样、具有丰富内涵。春节是中国最隆重、最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节日,中国人过春节已有四千多年历史,从未间断过,因为春节意味着回家团圆,意味着新的一年开始。今天,中俄两国小朋友相聚在中国驻俄大使馆,亲自感受到过春节的气氛与快乐,充分感受到中俄两国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史晓玲女士指出,通过今天两国小朋友的精彩表演和游戏活动,俄罗斯小朋友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中国小朋友从初见俄罗斯、接触俄语到学习俄罗斯艺术和舞蹈等,也深深地爱上了俄罗斯这个伟大的国家和优秀的文化艺术。中俄友好的种子正在两国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颗种子将会茁壮成长,最终生出两国的友谊之花。希望两国的小朋友们踊跃充当中俄友好交流的小使者,长大后为中俄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创造中俄友谊更加美好的未来。 

         

                                            史晓玲女士指导俄罗斯小朋友剪窗花                                                学编中国结

         

                                                            猜十二生肖                                                                          套圈

         

学汉字                                                                         发新年红包

  活动期间举行了游艺活动,孩子们热情参与,一起识汉字、写书法、剪纸、编中国结、猜十二生肖等,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在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同时,体验到了中国民俗文化的乐趣。随后进行了联欢表演,中俄儿童共演出十多个节目。中方情景剧《年的来历》、《春节的习俗》生动讲述了春节故事;舞蹈《龙拳》阳刚有力、《芭蕾公主》唯美优雅、《足球小子》动感十足,展示了中国儿童朝气蓬勃的风采。俄方舞蹈《春天的气息》轻柔曼妙,杂技《数数儿歌》赢得现场嘉宾阵阵喝彩。此外,俄罗斯经典曲目《卡林卡》、《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也引起观众情感共鸣。两国小朋友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愉快的下午。  

         

文艺表演《足球小子》                                             文艺表演《春天的气息》

         

文艺表演《卡林卡》                                                          文艺表演《喀秋莎》

         

文艺表演《春节的习俗》                                              文艺表演《蒲公英》

  中国式年夜饭,包括中国传统美食饺子,也让大家流连忘返。俄罗斯小朋友纷纷用中文“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等表达对中国小朋友的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