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中俄后裔音乐家“永久的回忆”音乐会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
2017-10-28 04:45

  2017年10月27日,由中俄后裔词曲作家张晋夫率领的艺术团到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做客并举行题为“永久的回忆”音乐会。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女士,以及中俄友好人士、媒体代表约250人出席。

李辉大使和库利科娃第一副主席出席活动

  音乐会以合唱歌曲《永久的回忆》开场,穿插《百年十月》、《山楂树》、《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在银色的月光下》、《喀秋莎》等中国人民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以《我爱你中国》压轴,通过独唱、对唱、合唱、器乐、口哨等表演形式,将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充满传奇的故事情景呈现给了两国观众。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嘉宾们享受了一场艺术与文化交融的盛宴。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结束后,李辉大使、库利科娃女士与全体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李大使感谢各位音乐家朋友们的精彩演出和辛勤付出。

李辉大使和演职人员合影

  音乐会艺术团由上世纪旅俄华工、华侨后裔组成。音乐会突出爱国主义和中俄友好主题,旨在通过中俄后裔词曲作家张晋夫根据自己外公外婆的故事原创的音乐作品,向观众展现中俄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增进两国民间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