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使馆举行“俄罗斯中华武术爱好者招待会”
2017-09-23 17:12

  2017年9月22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俄罗斯中华武术爱好者招待会”。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女士、莫斯科武术协会、莫斯科武术俱乐部、释延斌武术学校、龙门武术学校、丝绸之路武术学校、中俄各界武术爱好者以及中俄媒体代表等约450人出席。

李辉大使致辞

  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中俄两国各界武术爱好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大使馆隆重举行这次招待会的意义就在于为大家创造一个交流平台,以武会友,以武交心,让更多的俄罗斯朋友了解中华武术,学习中华武术,爱上中华武术,不仅了解中华武术的外在表现形式,更要领会中华武术中蕴含的深刻哲理和内在精神。

  李大使表示,武术源于中国,造福世界。现在,中国武术在国际上方兴未艾。“功夫”、“少林”、“太极”、“武术”已经成为世界各国语言中的常用词汇。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上,武术的本质是为了消解战事,促进友好,和谐共存。发展到今天,武术更多地是作为一种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体育运动项目,越来越受到各国民众的喜爱。俄罗斯是体育大国,双方在推动武术发展方面保持了良好合作。感谢俄罗斯从事武术爱好的各大机构为推动中华武术与文化在俄罗斯传播所做出的卓有成效工作,并期待大家共同本着开放、包容、合作的精神,让武术成为联结中俄两国人民情感的纽带,成为连接两国民心的桥梁。

武术爱好者代表致辞

  龙门武术学校学员奥克萨娜作为武术爱好者代表致辞。她表示,近年来,俄中关系不断达到新高度,在政治、经济、科学、人文等诸多领域均取得积极成果,今天的活动就是最鲜明的印证。武术是身体和精神完美结合的一门科学,也是运动艺术最完美的呈现。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患有的疾病也在增多。练太极拳不仅可以恢复你逐步失去的体力,而且还会给你带来惊人的变化,如思维方式、对世界的认知和内在的精神意志,这就是功夫的魅力所在。感谢中国大使馆提供的难得机会,愿同与会的各位同仁一起为传播武术精神而作出自己的努力。

武术表演

  活动期间,龙门武术学校和释延斌武术学校的学员们奉上了《太极扇》、《七星剑》、《少林螳螂拳》、《少林流星刀》、《醉拳》等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此次招待会系中国驻俄大使馆首次举办,旨在介绍中华武术与文化,为在俄从事武术的爱好者们搭建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