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北京市东城区“地坛庙会全球行2017莫斯科之旅”活动
2017-07-19 16:45

  2017年7月17日,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在莫斯科市中心革命广场举行的“地坛庙会全球行2017莫斯科之旅暨北京东城区-莫斯科中央区国际友好城区系列交流活动”开幕式。北京市东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家雷,莫斯科市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局局长切廖明、贸易与服务局局长涅梅留克、中央区副区长特拉夫金等出席活动。

  

李辉大使致辞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和莫斯科作为中俄两国首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世界名城。自两市1995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并多次在对方城市举办文化节、文化展览等活动。北京东城区与莫斯科中央区也在多年的友好交往中形成了深厚的友谊,并建立了国际友好城区关系。不久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同普京总统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各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今天的地坛庙会活动正是落实习主席访俄成果、落实“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的重要体现。相信本次活动会进一步加深俄罗斯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夯实两国友好交往的民意基础,为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切廖明局长、涅梅留克局长、特拉夫金副区长、周家雷部长也分别致辞,回顾了两市、两区友好交往的历史,并对活动的举办予以高度评价。

  

嘉宾合影

  “地坛庙会全球行”是北京市东城区的文化品牌,是展示和传播东城传统文化、扩大东城文化影响力的特色活动。本次活动地点设立在著名的莫斯科中央区革命广场,活动及展示内容包括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手工艺、当代文创新品、民族特色文艺演出、大师课堂、魅力东城图片展、北京旅游推介等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为莫斯科民众带来一道中国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