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李辉大使出席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四周年庆典
2016-12-11 14:41
 

  2016127日晚,李辉大使出席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四周年庆典暨第二届“品读中国”文学翻译奖颁奖典礼。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中心自201212月成立以来,已举办500多场精彩的文化活动,一直坚持为两国文化交流提供桥梁与平台,致力于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发挥作用。他着重指出,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文化中心仅用短短10个月时间圆满完成中共六大会址修复工作,受到两国政府高度评价。在此基础上建成的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作为文化中心分部于201674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传播中俄友好、展现中俄人文合作新成就、发展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不可忽视的重要阵地。

  

  值得一提的是,得到俄罗斯汉学界热烈参与和俄罗斯民众广泛关注的第二届“品读中国”文学翻译奖也于当晚揭晓。波梅兰采娃,叶戈罗夫和德列依济斯,奥布拉缅科分别摘得中国古典文学、现当代文学、诗歌翻译奖项桂冠。李大使为古典文学翻译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并向其表示祝贺。  

此外,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总统国际文化合作特别代表施维特科依、外交部无任所大使陶米恒、俄中友协副主席卢佳宁、库利科娃、莫斯科市文物局局长叶梅利亚诺夫、俄罗斯出版传媒署司长布里亚、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等重要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视觉中国·洲际行”水墨大展献上了数位画家创作的大幅水墨画杰作;青年油画家牟克献上了油画作品,更有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新老学员、热爱中国文化的俄罗斯小朋友献歌献艺,为文化中心四周岁生日送上珍贵的祝福。俄罗斯文化、艺术、教育界人士百余人出席庆典,场面隆重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