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出席科斯特罗马州州庆等活动
2016-08-16 16:02
 

  2016813日,应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州西特尼科夫州长夫妇的邀请,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一行三人赴科斯特罗马出席科州建州72周年及科斯特罗马建城864周年庆祝活动。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瓦西里耶夫、前苏联第一位女宇航员捷列什科娃、俄各联邦主体代表以及国际友好人士共300余人参加了相关系列庆祝活动。

                                                                         

                                                                                                史晓玲女士与西特尼科夫州长会见

  中午,西特尼科夫州长夫妇在州政府会见了史晓玲女士。史晓玲女士首先向西特尼科夫州长夫妇表示节日祝贺,并转达李辉大使对州长夫妇的亲切问候,感谢科州政府的热情款待。她说,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边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与科州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联系。自20146月在大使馆举办科州专场推介会后,中国地方省市与科州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科州同中国地方间的互利合作,并为此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与协助。作为大使夫人,将积极努力为科州与中国地方省市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做一些具体实事。

                                                                           

                                                                                                史晓玲女士与叶廖明娜副州长会见

  西特尼科夫州长对李辉大使夫妇就推动中国与科州的合作交流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他说,"2016国际军事比赛"在科州刚刚结束,中国军事代表团取得了优异成绩,我对此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大力协助下,科州与中国很多省市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期待双方合作领域及深度不断扩展。作为中国大使馆的代表,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来到科州架起了俄中地方交往的桥梁,欢迎更多的中国朋友到科州来。

                                                       

                                                                            庆祝活动现场                                                                     焰火表演

  下午,叶廖明娜副州长陪同史晓玲女士参观了市容。晚上,阿列克谢耶夫副州长、叶梅茨市长陪同史晓玲女士在伏尔加河畔观看了烟花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