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文化合作 > 中国文化在俄罗斯
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赠书仪式及“开门见囍”收藏展
2016-07-23 20:05
 

  2016年721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外文局新世界出版社、安徽省皖新传媒集团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向中国文化中心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赠送中俄文图书仪式。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新世界出版社总编辑张海鸥、安徽省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吴文胜、俄东方文学出版社社长阿尼盖耶娃等出席该活动。 

李辉大使致辞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世界出版社、皖新传媒集团在中俄文化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今后两家出版企业再接再厉,在对俄文化交流与传媒合作中取得更多成绩。李大使还对工作于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东方文学出版社的俄罗斯汉学家朋友长期以来致力于研究中国历史、文化、语言、中俄关系等给予高度评价,对他们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张海鸥总编辑致辞

  张海鸥总编辑在致辞中表示,新世界出版社将对俄合作视为其国际合作的优先方向,希望本次赠送给中国文化中心和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的优质图书能为中俄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代表文化中心接收新世界出版社和皖新传媒集团赠送的时政、历史、文化类及介绍安徽省的精品图书。库利科娃代表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接收这两家出版社赠送给远东研究所的50种精选图书。

赠书仪式 

  作为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王艳平女士的“开门见囍”收藏展和“囍”文化讲座受到俄罗斯观众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极大兴趣。讲座将“囍”带到中俄文化交流现场,不仅丰富了文化交流活动,也象征着一种祝福:祝中俄友谊千秋万代,喜庆绵延。

王艳平女士致辞 活动现场 

  观看展览过程中,李大使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亲切、愉快的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