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张汉晖大使出席“世界的颜色”—— 驻俄罗斯外交官创意作品展
2023-06-02 14:26

2023年5月30日,驻俄罗斯使团外交官创意作品展在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开幕。张汉晖大使出席展览开幕式。中国驻俄使馆选送两幅中国国画作品参加展览。

(张汉晖大使欣赏中国驻俄使馆选送作品《花开富贵》)

开幕式期间,张汉晖大使与俄副外长鲁登科、俄总统国际文化事务特别代表什维多科伊等亲切交流,感谢俄方精心筹办本次活动。张大使指出,国画作为中国传统四艺之一,在世界美术殿堂自成体系。国画“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意存笔先,画尽意在”,强调融化物我、创制意境,以期达到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气韵生动的高超境界。张大使强调,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生动展现了世界各地文明的传承发展。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将有助于夯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本次展览于5月31日至6月1日在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展出来自中国、阿根廷、巴西、越南、以色列、印度等十六国驻俄罗斯外交官自创艺术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