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张汉晖大使会见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行政长官尼古拉耶夫
2023-03-30 00:36

 2023年3月28日,张汉晖大使应约会见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行政长官尼古拉耶夫。双方就中俄关系及两国毗邻地区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成功访俄并与普京总统就深化两国关系作出战略擘画,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近年来,中俄务实合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去年双边贸易额超19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对华合作基础扎实,成果显著,双方可继续在资源利用、基建设施、人文旅游等诸多领域深挖潜力,打造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希望地方政府继续创造有利条件,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驻俄使馆愿提供必要支持与协助。

尼古拉耶夫表示,习近平主席成功访俄具有历史性意义,受到俄罗斯各界高度关注。作为俄罗斯面积最大的联邦主体,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煤炭、天然气、金刚石、森林等资源丰富,人口数量持续增长,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共和国政府始终将发展对华合作视为优先方向,愿继续同黑龙江、吉林、广东等传统友好省州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利用跨越式发展区政策优势,为中方企业营造更加便捷舒适的投资环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