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欢度国庆】留俄学子举办国庆音乐会庆祝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
2022-10-01 04:1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晚,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支持下举办的“筑梦伟大时代·同庆盛世中华”国庆音乐会,在俄罗斯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大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留俄青年交响乐团、合唱团的青年学生同俄罗斯艺术家、演奏家倾情献礼,联袂演绎中经典曲目,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最热烈的生日祝福,为中俄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国庆文化盛宴。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及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共300多人出席。

音乐会在管弦乐《红旗颂》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中国》《黄河协奏曲》《共筑中国梦》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东方旋律响起,尽显海外游子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思念之情;《热巴舞曲》《瑶族舞曲》《节日的欢歌》生动展现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载歌载舞的幸福美满生活,充满对我们伟大的党的感激之情;《喀秋莎》《三套车》《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前苏联经典歌曲打开了两国听众共同的回忆,中俄传统友好的一幕幕在观众脑海中回荡;当《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的旋律响起时,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随声哼唱,最后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把音乐会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全体观众起立高声跟唱,音乐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筑梦伟大时代,同庆盛世中华。国庆音乐会用一首首经典歌曲和乐曲,不仅表达了广大留俄学子欢庆祖国华诞、热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更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坚定了新时代留俄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礼赞新中国的坚定信念。今夜的歌声因“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倍加悠扬。

音乐会结束后,现场的中俄两国观众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上台合影留念,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通过此次音乐会不仅深刻感受到在中国梦引领下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共同奋斗的宏伟愿景,更切身体会到中俄两国面向未来发展携手并进的积极态势和美好前景,对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中俄相关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