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驻俄罗斯使馆向在俄中国公民发放“春节包”
2022-01-28 00:08

金牛驱寒尽,福虎迎春来。新春将至,为转达党中央对广大驻守海外同胞的深切慰问与关怀,驻俄罗斯使馆向馆区内生活困难的侨胞、零散滞留人员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惠及400余名中国公民。春节包里装有带着浓浓年味儿的中国食品,外包装融入了新春和冬奥相结合的设计元素,还随包附上了使馆饱含深情的春节慰问贺卡。

岁末年初,俄罗斯当地疫情形势骤然严峻,新增感染人数与日俱增。驻俄使馆工作人员努力克服疫情重、时间紧等困难,通过各种渠道以最快速度完成物资配备、包装设计、分装发放、邮寄派送等工作,尽可能第一时间把祖国关怀和新春气氛传递给在俄同胞。

在俄侨胞和留学生们收到沉甸甸的“春节包”后纷纷向使馆表达喜悦和感激之情:“祖国的春节包恰似一封来自母亲的家书,跨越悠悠天宇,寄托着祖国的关怀与叮嘱,滋润了每一位游子切切故乡情”“使馆的春节包给海外同胞带来了温暖,让我们感觉到祖国就在身边”“病毒无情,祖国有爱,在异国他乡收到了满满中国味道的春节包,拿在手里,暖在心里”。

危难时刻,割不断“血浓于水”的亲情;山高路远,隔不断“绿叶对根的情意”。小小的春节包寄托着浓浓的故乡情。虎年将至,无论身在何方,祖国都惦念着你们,故乡的亲人都牵挂着你们!驻俄使馆工作人员将与大家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人类终将战胜病毒、光明终将战胜黑暗!预祝同胞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