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
驻俄罗斯使馆举办“领事服务进市场”活动
2022-11-21 21:50

11月19日,驻俄罗斯使馆会同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俄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在莫斯科柳布里诺大市场举行“领事服务进市场”活动,现场提供领事证件政策咨询、申请指导、预约受理和法律咨询等服务百余人次。

柳布里诺大市场是在俄华商最集中的市场之一。疫情以来市场侨胞对领事服务需求旺盛。本次“领事服务进市场”是驻俄使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出的暖民惠民举措之一,旨在提升领事服务水平,让领事服务更有针对性地惠及在俄侨胞。工作现场使馆人员精心准备了护照换补发、公认证等领事证件流程卡片说明,耐心讲解“中国领事APP”使用办法,“一对一”协助侨胞在线申请护照换补发,为确有困难侨胞预约、受理公认证申请,将领事证件服务直接送达市场侨胞手中。同时,针对市场华商的常见问题,使馆会同莫斯科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举行义务普法宣传,为华商经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引导在俄华商合法经营,运用法律武器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场外风雪凛冽,市场内暖意融融。现场侨胞参加活动积极踊跃,感慨通过此次“领事服务进市场”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疫情期间海外侨胞的关怀,感谢使馆“娘家人”始终牵挂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创业争先,以小家带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