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
旅俄侨界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2-11-07 20:37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在驻俄罗斯使馆支持下,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专题研讨会,旅俄侨界代表、当地友好人士等二十余人参加。与会人员热烈分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为侨界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建言献策。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王传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振士气,鼓舞人心,极大激发了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和坚定信念。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祖国完全统一的推动者,做讲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做中俄友好交流的维护者。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原毅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方法和体会,从收看大会直播的激动震撼,到热议、领会,再到学习报告的内涵和外延,再思考如何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落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小我,成就祖国大我,旅俄侨胞和全体中华儿女都应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俄罗斯陕西总会会长陈龙艳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大奇迹。我们为祖国的发展和进步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旅俄陕西总会将发挥陕西省的历史文化优势,在俄传播中国文化和展示灿烂历史传承,为中俄友谊添砖加瓦。



俄罗斯中华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王宏波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久经考验、永不褪色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下如期举行。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必须团结一致,一心向党,坚持弘扬传播中华文化,让中华民族精神带领着我们海外同胞与祖国并进。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刘云鹏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仅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而且对世界局势与和平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当前,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中俄民间友好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老华侨、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监事长李裕泰说,本次大会举世瞩目,意义深远,不仅事关中国自身发展,而且对世界格局都将产生重大影响。我们虽然生活在海外,但是我们的命运与祖国的未来息息相关,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和发展充满期待和希望。

俄罗斯华星青少年教育文化中心负责人王萍表示,本次大会举世瞩目,意义深远。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华侨华人子女的华文教育工作,做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做讲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做中俄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推动者。



俄中友好协会副会长萨纳科耶夫出席会议并对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俄中两国将会继续谱写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的华章。

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充分利用近三个小时时间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多角度、全方位地阐述了各自的理解与认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座谈学习,更加深化了对二十大精神的内化、理解,坚定了今后做好本职工作、为中俄关系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