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
旅俄侨界:白皮书重磅发布振奋人心, 新时代中国统一大势所趋
2022-08-12 20:42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在旅居俄罗斯的华侨华人中引发强烈反响。日前,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题为《白皮书重磅发布振奋人心,新时代中国统一大势所趋》的声明,全文如下:

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引起俄罗斯当地华侨华人广泛关注。

此时发表白皮书可以说是恰逢其时,回应了国际社会的关切。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不容任何人、任何机构和任何势力质疑。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受到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球华人的支持和拥戴。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破坏和平统一前景、挤压和平统一空间,是争取和平统一进程中必须清除的障碍。历史和现实都已经明确说明,“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祖国统一大业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所决定的,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和势所决定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不仅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之福,也是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之福。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是祖国和平统一的坚定维护者,将始终不遗余力地与台“独”分子和势力作斗争,推动祖国早日完成和平统一大业!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会长 虞安林

                                      2022年8月1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