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
驻俄罗斯使馆举行2017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17-01-12 15:30

  2017年1月11日,驻俄罗斯使馆宴会大厅内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400余名旅俄华侨华人应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女士邀请,回“家”过年,大家欢聚一堂,共迎2017年春节。

李辉大使致新春贺词

  李辉大使首先向广大旅俄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李大使表示,2016年,我国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良好开局。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重要步伐。各领域建设取得新的成绩。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不仅在世界形势乱局中有力维护了我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还在国际体系变局中全面提升了我国的地位、影响和作用。

  李辉大使强调,2016年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的重要一年。双方隆重庆祝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年内举行了5次会晤,对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战略规划和重要部署。双方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以及在能源、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并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在这一进程中,旅俄华侨华人为促进中俄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辉大使指出,2017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三五”规划将进入全面深入推进阶段。中俄关系将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行,高层交往将更加密切,务实合作将稳步推进,“中俄媒体交流年”迎来收官之年。希望广大旅俄华侨华人抓住机遇,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中俄友好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招待会的侨胞纷纷表示,大使馆每年举办的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对他们来说都是年度盛宴,无论是墨香四溢的春联,还是热气腾腾的“过年饺子”,都让他们有了“回家”的感觉。祖籍国就是海外华人的坚强后盾,他们能在俄罗斯打拼、融入当地社会并获得尊重,源于祖籍国的日益强大。唯有努力工作,为中俄友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才是对祖籍国的最好回报。 

 
猜灯谜  品茶道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气氛,感受节日氛围,体现中国十足的“年”味儿,招待会现场开始了“迎新春、猜灯谜、品茶香、送祝福”等活动。旅俄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了近百副对联、逾百张“福”字,馈赠来宾,祈福鸡年万事顺遂。侨胞们踊跃参与猜谜活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尽情享受参与给他们带来的乐趣。中国茶艺师的精彩展示则把客人们带进中国“茶功夫”世界,侨胞们沉浸在悠扬的古筝音乐里,陶醉在芳香四溢的茶道中。

写春联 赢奖品

  活动期间,李辉大使和夫人史晓玲女士与侨胞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并通过我驻俄中央媒体向祖国人民拜年,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李辉大使向祖国人民拜年 活动现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