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 法律法规
关于中国公民在俄罗斯驾车的有关说明
2016-03-28 23:37
 

近期,在莫斯科个别地区一些中国公民持中国驾照及驾照翻译公证件驾车被俄方查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与莫斯科市内务总局商谈有关情况。近日,莫市内务总局书面确认称:在俄长期或短期居留以及临时来俄的中国公民,凭真实有效的俄罗斯驾照、中国驾照及相应翻译公证件(由俄罗斯公证处出具)、国际驾照可以在俄驾车(从事职业运输除外)。总局允将相关说明解释通发市内各区执法部门。

中国驻俄大使馆提醒拟在俄驾车的中国公民(从事职业运输除外):

一、驾车时务必携带真实有效的俄罗斯驾照、或国际驾照、或中国驾照及其相应翻译公证件(由俄罗斯公证处出具),遇有检查请及时出示。

二、如遇俄方执法人员违规执法,可及时致电我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值班电话:89636201852,并注意留存书面证据材料。

三、请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和行车安全。

    祝愿大家出入平安。

 

                                      驻俄罗斯大使馆

                                      201632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