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中俄科技合作信息
李辉大使致信祝贺全俄“2017年度工程师”大赛优胜者和“俄罗斯希望”青年科技奖获奖者
2018-02-23 21:21
    222, 由俄罗斯(国际)科学工程社团联盟(科工联)主办,俄罗斯普罗霍洛夫工程科学院以及跨地区科技进步促进基金协办的全俄“2017年度工程师大赛【注】俄罗斯希望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在莫斯科总统饭店举行。李辉大使专门致信向获奖者表示祝贺。(贺信全文登载于20182月出版的第2期俄《工业工程周报》第一版) 
           

(贺信中文全文) 
 
(贺信全文登载于2018年2月第2期俄《工业工程周报》第一版)
  
       李大使在贺信中指出,科工联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推进俄国内科学技术进步与繁荣,发展俄装备制造产业、工业教育体系和工人技能培训,为俄罗斯屹立世界科技强国之列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尤其是在大学生、青年专家创新创业方面,科工联展示出俄罗斯人所特有的聪明才智和内在潜能。当前,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两国科技与工程合作不断深化发展,希望科工联能够成为中俄工程技术合作的纽带和桥梁,为提升中俄科技创新合作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李辉大使指示,科技处郑世民公参出席了当日的颁奖仪式并宣读了大使贺信。颁奖仪式由科工联第一副主席德鲁卡连科主持。科工联副主席、俄科院院士列昂惕夫,俄军事科学院院士、海军少将马丁诺夫,理工大学协会协主席费多罗夫等嘉宾分别致辞。获奖者及各界嘉宾近400人参会。
  科技处孙铭一秘、陈原林三秘全程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郑世民公参致辞)
 
   【注】全俄“年度工程师”大赛自200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8届,现已成为俄境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社会项目,其目的是宣介各行业最优秀工程师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成果、激发工程技术人员的创造力以及推广工程技术领域最具天赋和进取精神的创造性成果。2010年8月5日颁布的第602号俄联邦政府令将科工联“俄罗斯希望”青年科技奖纳入俄罗斯科技、文化、艺术及大众传媒领域最具知名度的奖项。 
  来自57个俄联邦主体的超过7万名工程师参加了“2017年度工程师”评选,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总计有212名选手通过“职业工程师”第二轮评比,荣获证书、奖章、奖状和纪念奖牌;151名选手通过“青年工程艺术”第二轮评比,荣获证书、奖章、奖状和纪念奖牌,并获得俄罗斯职业工程师注册资格。此外还有3个参赛项目荣获“俄罗斯希望”青年奖,参赛选手获得奖状、纪念奖章和奖金(个人项目10万卢布,团队项目15万卢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