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中俄科技合作信息
郑世民公参出席俄罗斯中医药学会成立新闻发布会
2017-12-06 21:07
    12月5日,俄罗斯中医药学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在“第二届上合组织、金砖国家、欧亚经济联盟传统医学联合大会”框架下举行。俄联邦杜马议员、俄传统民族医学会、中医中心、企业代表和中医药爱好者近80余人参会。
  根据李辉大使指示,科技处郑世民公参代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出席并致辞。郑公参首先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近年来中医药在俄推广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各方沟通,积极维护会员权益,为提升俄罗斯中医药行业水平,推动中医药在俄合法化和促进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作出贡献。
  俄罗斯中医药学会会长李云海简要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会员构成,特别指出学会的成立和运作得到俄罗斯有关部门和世界各地传统医学同行的支持,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李会长表示,学会将不负众望,积极推动中医药在俄发展。
  俄联邦国家杜马卫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图姆索夫在致辞中表示,正值全俄举办“卫生周”之际,热烈祝贺学会正式成立,相信学会今后将在中医药推广、促进中医药在俄合法化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致辞后,举行了学会成员聘书授予仪式和《汉俄-俄汉医学词典》(司怀珠主编)等赠书仪式,还为全场嘉宾表演了八段锦及太极拳。
  科技处刘娴真随员全程陪同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