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中俄科技合作信息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一届例会在北京举行
2017-11-06 21:53
 

 20171029,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一届例会在京举行。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与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副部长特鲁尼科夫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就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现状和前景、大科学装置框架下的合作、务实大项目合作、联合举办科技人文交流活动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萌副部长指出,按照两国元首指示精神,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的指导下,中俄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中俄科技人文活动日趋活跃,共同研发项目合作不断拓展,大科学装置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创新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部门及地区间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共同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进一步扩大科技领域人文交流,共同规划并实施一批对两国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大型合作项目,加强在大科学装置方面的协调与合作,不断提升中俄科技创新合作水平。

特鲁布尼科夫副部长对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现状表示满意,并同意中方关于深化合作的建议。他表示,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以一带一路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务实大项目、大科学装置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一届例会议定书》。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二届例会将于2018年在俄罗斯举行。

为筹备此次例会,驻俄罗斯使馆科技处在会议联络、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根据国内指示,郑世民公参专程回国参加例会框架下各项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