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科技合作 > 中俄科技合作信息
郑世民公参出席“开放式创新”论坛
2017-10-20 16:20
 

20171016-18日,由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莫斯科市政府、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基础设施和教育计划基金会、俄罗斯风险投资公司、俄罗斯促进小型创新企业发展基金会、斯科尔科沃基金会、俄罗斯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在欧洲最大的科技园——斯科尔科沃科技园举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数字经济:全球转型的挑战”,旨在讨论科技对商业发展、国家治理、个人生活的影响和改变,新加坡为本届论坛伙伴国。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斯科尔科沃基金会主席维克谢利伯格、卢森堡首相贝泰尔(Xavier Bettel)、新加坡技术局局长傅美晶(Jacqueline Poh)、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英国国家技术顾问麦克斯维尔(Liam Maxwell)等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中国、阿联酋、爱尔兰、澳大利亚、白俄罗斯、法国、芬兰、哈萨克斯坦、韩国、卢森堡、美国、西班牙、新加坡、英国等世界多国的政府机构、风投基金、创新组织、企业、初创公司、高校、科研机构的18,000多位嘉宾和780多名演讲者,举办了180多场分会活动。论坛为与会者开展公开讨论、同行会面交流以及寻找合作伙伴与投资人搭建了平台。

应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和斯科尔科沃基金会邀请,郑世民公参出席了论坛框架下相关活动:1016举办的“数字时代的公司:公司化经营还是合伙经营”、“有奖竞赛:开放式创新的新途径”、“量子技术应用如何改变世界”以及1017举办的论坛全体会议“数字经济:社会、商业、国家”。

此外,1018,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在论坛框架下举办了中俄创新合作圆桌会。会议由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战略发展和创新司司长沙德林主持。与会代表来自斯科尔科沃基金会、俄罗斯风险投资公司、俄罗斯促进小型创新企业发展基金会、启迪科服等从事创新及投资的机构。郑世民公参应邀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政策及科技发展现状。

科技处刘玉慧三秘和刘娴真随员全程陪同参会。 

注:“开放式创新”论坛自2012年起每年在莫斯科举办。2014年,中国担任第三届“开放式创新”论坛伙伴国,并在论坛框架下举办了伙伴国论坛、中国科技创新展等配套活动。李克强总理出席论坛全体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